世界各地孔子学院院长一行参观钱学森图书馆

2013年07月26日


2013年7月26日下午,钱馆迎来“2013年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系列研修班”的全体学员。来自全球60所孔子学院的62位外方院长齐聚钱学森图书馆,参观“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

在讲解志愿者的英语解说引导下,各位外方院长们仔细聆听着钱学森的人生故事,观看了陈列于馆内的珍贵展品。大家对展品背后的一桩桩生动故事都非常感兴趣,并不时向讲解员询问细节。

在展品《<1956-1967年科学技术发展远景规划纲要>的全体专家合影》前,有几位院长从照片中认出了许多熟知的科学家,在展品前驻足良久。其中一位院长告诉工作人员,就他所知,图中有些科学家的子女现已旅居海外。回国后他要告诉这些人,让他们回到中国来亲自看一看这张照片。

参观结束后,各位外方院长纷纷表示钱学森是一位伟大的科学家。他们要把钱学森的故事带回自己的国家,让所有的孔子学院的学生们都来了解这位伟大的中国科学家的故事。

据悉,此次“2013年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系列研修班”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共吸引了来自全球28       个国家和地区的60所孔子学院的62位外方院长参加。研修班从中外合作的角度出发,旨在为来自全球的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搭建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




供稿:陈  亮

茅艳雯

摄影:陈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