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知识分子的杰出典范——钱学森生平事迹展”在杭州举行

2019年08月15日


8月15日,“爱国知识分子的杰出典范——钱学森生平事迹展”开幕仪式在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仓前大楼举行。



本次展览由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共同举办。展览以钱学森生平大事年表为主线,分别以“立志报国、奋斗成才”、“筑梦航天、奠基伟业”、“胸怀大局 不懈探索”、“民族脊梁、科界楷模”四大板块对钱学森生平事迹做了系统展示,并展播“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专题视频。


钱学森于中国,不仅仅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更是民族脊梁们肩负的家国情怀与奉献精神的象征。钱学森同志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高度忠诚,始终把爱祖国、爱人民作为人生的最高境界,自觉把个人志向与民族振兴紧紧联系在一起;他襟怀坦荡、光明磊落,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坚持真理、严谨求实,是爱国知识分子的杰出典范,被誉为“人民科学家”。


他曾经满怀深情地讲过的一段话:“我作为中国的科技工作者,活着的目的就是为人民服务。如果人民最后对我的一生所做的各种工作满意的话,那就是最高的奖赏。”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上世纪50年代,钱学森冲破重重阻碍回到祖国,为新中国的科技、航天事业和国防建设作出了开创性贡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钱学森同志真正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愧于“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回顾钱学森同志的卓越成就和壮丽一生,始终践行着“初心壮志、科技救国”,为我们广大党员同志树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辉典范。他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严谨的科学态度与高尚的道德情操,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每位共产党员和中华儿女学习!



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社教部部长傅强,杭州市社科联副主席孙璐,杭州城研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江山舞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浙江省交通干部学校、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杭州钱镠研究会以及杭州市科协、杭州西站枢纽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党员代表,杭州城研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开幕仪式并组织现场参观。



杭州城研中心此次主办“爱国知识分子的杰出典范——钱学森生平事迹展”,不仅为杭城再添一处红色教育基地,而且也丰富了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内容。


展览时间:2019年8月15日——10月15日

展览地点: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大楼

地址导航: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内(地铁5号线“杭师大仓前站”可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