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著名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博士参观钱馆

2013年07月26日

2013726日,世界著名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博士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当天上午,李昌钰博士携夫人一行专程来到钱学森图书馆参观。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张凯参加接待并向来宾赠送纪念礼物。

李昌钰一行进入展厅,在讲解员的解说带领下详细参观了“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的全部内容。当看到已在美国工作、生活了20年的钱学森毅然放弃了国外优渥的生活待遇及工作条件,冲破重重阻碍返回祖国,并在其后的五十余载中殚精竭虑、鞠躬尽瘁,为中国的导弹航天事业做出巨大的贡献时,李昌钰深受感动。他表示,钱学森的卓越成就、崇高品质与科学精神,可堪成为世人之楷模。钱学森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料和深厚的精神底蕴同样给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结束后,李昌钰在留言簿写下“世界伟人,科学报国”,并表示希望广大的交大学子能够以钱学森为榜样,成为改变世界的力量。



简介

李昌钰,世界著名的刑事鉴识专家。出生于江苏如皋,台湾中央警官学校毕业,美国纽约大学生物化学硕士、博士,曾任美国康乃狄克州警政厅长。李昌钰博士现任美国康乃狄克州科学咨询中心的荣誉主任(Chief Emeritus for Scientific Services),纽海文大学法医学全职教授。




供稿:茅艳雯

摄影: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