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纽约大学副校长丁树哲一行来我馆交流合作开展钱学森研究

2019年09月09日


9月6日上午,上海纽约大学副校长丁树哲、图书馆馆长祖晓静来访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双方就未来合作研究事宜作了坦诚交流。钱学森图书馆馆长张凯主持接待会议,钱学森图书馆馆长助理兼学术研究部部长张现民以及学术研究部、征集保管部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上,丁树哲校长首先说明了来访目的并简要介绍上海纽约大学的基本情况。上海纽约大学成立于2012年,是经教育部批准,在上海市及浦东新区政府大力支持下,由华东师范大学和纽约大学合作创办的中国第一所中美合办研究型大学。未来,学校希望能利用钱学森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开展学术研究,并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张凯馆长对丁树哲校长的来访表达了热烈欢迎。他表示,钱学森图书馆始终秉承着开放平等的学术心态,愿与社会各界钱学森研究者共同发展、进步。钱学森图书馆每年发布专项研究课题,双方将来或可以此为契机,更加全面广泛深入地推进学术交流活动,拓宽合作领域。

 


张现民表示,对于钱学森研究来说,出现能够转换视角、从不同角度切入探索的研究者是好现象,可以拓展钱学森研究的领域,丰富钱学森研究的内涵。

会议结束后,张凯馆长向丁校长一行赠送书籍以作留念。



撰稿:李梦涵

摄影:荣正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