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馆讲解员深入社区开展“中国梦”主题宣讲

2013年08月15日


今年6月下旬至9月底,由市委宣传部、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主办,“东方讲坛”办公室、上海东方宣传教育服务中心承办的上海市“中国梦”主题群众性基层宣讲活动在全市基层开展。市里遴选了一支由优秀群众宣讲员、专家学者、先进典型、高级政工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组成的上海市“中国梦”主题群性基层宣讲队伍。

8月15日,钱馆社教部讲解员许盈同志作为宣讲队伍成员,首次应邀为闵行区新虹街道社区居民作“中国梦”主题宣讲。在宣讲过程中,她结合视频资料为社区居民生动讲述钱老生平故事,宣传钱学森的科学报国精神,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宣讲结束后,现场的居民们对钱学森图书馆为大家送来一场如此精彩的“中国梦”宣讲表示了感谢。他们表示:本次的宣讲会从志存高远、奋发学习;矢志科学、胸怀祖国;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只作奉献、不求回报四个方面结合钱学森生平,看似在讲解钱学森的生平小故事,实则用大人物的爱国情怀在感染大家、激励大家。让大家对钱学森的生平和对祖国的伟大贡献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图文供稿:许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