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馆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10月12日

钱学森图书馆教工第二党支部于10月11日上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钱馆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周平南作为退休党员受邀参加。钱馆党总支副书记魏红列席会议。



本次主题教育的第一项议题为党章学习。所有党员共同阅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部分,对党的基本性质、基本原理、基本要求等做全局性的梳理和学习。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以这样严谨、严肃的形式集体阅读党章具有别样意义,能在与其他党员的交流中加深对党章的理解。


随后,各位党员对照党章查找自身不足、提出改进方向。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研读党章、党史原著,并结合本职工作,将党的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具体工作层面,维护党的工作、宣传党的思想。同时,作为钱馆一员,加强科学知识、文化知识的学习,做好科普和文化创新工作。


本次主题教育的第二项议题为爱国主义教育,党员同志们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和自身工作谈对爱国主义的认识。党员同志表示,观看国庆阅兵对我党、我国在过去七十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充满自豪,爱国之情油然而生。同时,钱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要宣传好钱老的事迹和爱国思想,党员同志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工作,服务全馆工作。


最后周平南老师深情回忆钱馆在筹建时期的艰难历程。她指出,钱馆的建馆初心即宣传钱老的爱国主义思想和科学报国精神,新一代的钱馆人应不忘来时路,不忘国家赋予钱馆的使命。


钱馆党总支副书记魏红还在会上介绍了钱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


图文:钱学森图书馆教工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