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少年讲解团”在上海鲁迅纪念馆生动演绎鲁迅散文诗剧《过客》

2019年10月23日

10月20日下午,由上海鲁迅纪念馆主办、上海领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祝福中国 声声不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鲁迅作品诵读”活动在上海鲁迅纪念馆树人堂报告厅举行。130余名师生、家长到场观摩。


钱学森图书馆“星空少年讲解团”的4位同学代表受邀,在活动现场生动演绎了鲁迅散文诗剧《过客》。


本次诵读活动由三个篇章组成,著名语言文字专家、朗诵艺术家过传忠,著名配音艺术家刘广宁,著名朗诵艺术家刘安古和优秀诵读学生等深情演绎了《为了忘却的记念》、《鲁迅夫子》等16篇鲁迅经典诗文篇目、回忆鲁迅先生篇文和爱国主义教育题材诗歌。


“星空少年讲解团”作为钱馆着力打造的教育活动,将不断探索博物馆教育的更多可能,以更多元化的形式为孩子们提供更广阔的舞台,让他们在丰富多彩的学习体验中获得成长。


图片:上海鲁迅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