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积极参与上海市民终身学习智慧生活体验基地嘉年华活动

2019年10月26日

10月26日上午,2019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智慧生活体验基地嘉年华活动在宝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办公室、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智慧生活体验基地联合主办,宝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金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杨浦区少科站、静安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黄浦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等单位共同承办。



钱学森图书馆为本次嘉年华带来神舟飞船降落伞和长征四号运载火箭三级发动机这两件重量级实物藏品,引得现场参与活动的居民与小朋友纷纷留影纪念。钱馆品牌活动“航天动手做”中最受欢迎的三门课程“拉线飞机”“吹气小火箭”和“超导磁悬浮”也被老师带到现场,参与课程的小朋友们通过理论学习、实验观察和动手实践体验航天科技的魅力。



本次活动旨是帮助市民全面了解什么是智能家居,如何实现以家庭住宅为平台,利用各种现代化的传感器技术、远程控制技术、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以及云端技术等手段,将家中的各种设备通过家庭网络连接到一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交互功能,优化人们的生活方式,增强家居生活的安全性。



钱学森图书馆作为上海市民终身学习智慧生活体验基地的首批体验点之一,自2017年来连续3年参加嘉年华活动,充分利用自身的教育资源让市民在互动式、体验式的终身学习中找到乐趣。未来钱馆将继续探索以“展品+展览+互动项目”的模式,主动将精品教育资源送入更多学校、社区,以此满足市民的文化需求和终身学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