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逝世十周年 | 第三届“重走学森路”分享会在钱馆举行

2019年10月31日

10月26日下午,2019年“重走学森路”分享会在钱学森图书馆B22会议室举行,数十位参加过历届“重走学森路”的学员及家长汇聚一堂,共同分享各自的学习感悟。



第二届“重走学森路”的学员许芸菲分享了她赴纽约参加的联合国青年气候峰会的感受。她深切感受到,在不久的将来,年轻人即将成为气候行动主心骨,而推动这一行动的,也许就是长大后的你或者我。



第三届的营员家长表示孩子回家后成长很多,目标更加明确,这与在营期间受到英雄榜样潜移默化的影响分不开。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可以让孩子学习到多在学校中学不到的能力。



在第三届营员的分享中,有人怀念在营期间的点点滴滴,感动于英雄使命;有人回忆一路上参访过的地点和最让人震撼的航天城;还有人由西北行感慨道塑料已经侵入到沙漠甚至南北极,还因此联想到垃圾分类……



钱学森之子、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也出席本次分享会,并在同学与家长们的分享后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孩子们在参营期间的体会印证了一句俗语,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这只是一个短短的暑假,人生还很漫长,希望同学们在行万里路的过程中,可以多获得一些收获和提高,让人生更加精彩。




10月是收获的季节,第三届“重走学森路”学员的文章被《中华环境》杂志收录发表,在钱学森逝世十周年的日子,我们重走学森路、重温钱老做过的工作,一起缅怀他筚路蓝缕的奋斗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