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图书馆召开二届五次教职工大会暨全体会员大会

2019年11月21日

11月20日下午,钱学森图书馆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就《钱学森图书馆员工考核管理办法》进行审议表决。钱学森图书馆执行馆长张凯、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盛懿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工会主席魏红主持。



首先,魏红主席介绍了会议议程及《钱学森图书馆员工考核管理办法》的基本情况。考核办法是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背景下通过多场群众座谈会、广泛听取全馆教职工意见的基础上初步形成;11月19日办法文件已提前通过微信发送至各位老师处,在会前收集的相关意见加以吸收,最终形成目前的考核办法。



接着,由钱馆组织、人事干事车兰老师对考核办法进行逐条解读,其中关于考核领导工作小组的产生、工作机制、具体的考核要求与考核的工作程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让教职工对考核管理办法有了更加清晰和准确的认识。



随后,执行馆长张凯、党总支书记盛懿分别对考核办法的内容作补充说明。张凯馆长介绍了考核办法出台的背景原因,针对过往考核评议过程中教职工的意见与建议,馆领导层面经过充分调研,拟定了新的考核管理办法提交全馆审议。



盛懿书记表示,这次考核办法主要对目的、程序和结果三方面进行了优化,使考核的评价更为合理,尤其是优秀员工候选人从部门内部产生和考核工作小组成员涵盖面更广这两项改革,充分体现了考核评议过程中的民主管理。



最后,会议进入《钱学森图书馆员工考核管理办法》的审议表决环节。本次会议实到27人,超过钱馆全体教职工人数三分之二,符合程序。在场所有教职工均表示无异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正式通过了本考核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