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上海科技大学党员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钱学森图书馆举行

2019年11月26日

11月26日,“上海科技大学党员教育基地、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钱学森图书馆序厅举行,上海科技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强,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盛懿以及来自上海科技大学的30余位党支部书记和委员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盛懿书记首先致欢迎辞,她表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全国各地全面展开的背景下,钱学森图书馆正式成为上海科技大学党员教育基地、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基地,这不仅是深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也钱馆与上科大进一步深化合作,共享优质资源,合作开展党员教育,共同提升党建工作的新尝试。

 

 


吴强书记代表上海科技大学致辞,他指出:在全市的数百家教育基地中,选择钱学森图书馆作为上海科技大学的党员教育基地有着特殊的意义,钱学森的生平事迹和精神风范对广大知识分子群体有着特殊的教育意义。上海科技大学的海外归国知识分子群体,应该以钱学森为榜样,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思想,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国家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把人生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


 


为了后续更好地开展党员教育和思政理论课程,钱学森图书馆社教宣传部部长傅强向党支部书记和委员代表们介绍了钱学森图书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推出的“钱学森精神学习手册”、“优秀共产党员的典范——钱学森”主题党课、“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电影党课等一系列配套教育活动。随后,盛懿书记和吴强书记共同为基地揭牌,盛懿书记还向上海科技大学的党支部代表赠送了最新出版的教育读物《钱学森精神读本》。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跟随讲解员共同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重温初心之旅、感悟大师之路,钱学森感人事迹和精神风范是当下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也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一课。



文字:傅强

摄影:傅强、肖昌雅、许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