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三指导组组长诸葛彩华一行调研钱学森图书馆

2019年12月04日

2019年12月4日下午,中央第三指导组组长诸葛彩华一行赴钱学森图书馆参观调研,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上海交大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盛懿陪同接待。



诸葛彩华一行仔细参观了解钱学森图书馆的基本陈列,在参观过程中,顾锋副书记全面介绍了钱学森图书馆从筹建、开馆到运营8年来的基本情况,盛懿书记详细介绍了钱学森图书馆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推出的“钱学森精神学习手册”、“优秀共产党员的典范——钱学森”主题党课、“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电影党课等一系列配套教育活动。

 


诸葛彩华一行认真参观了各个展厅,尤其对“钱学森致力航天人才培养”以及“晚年钱学森的七不原则”等内容表现出浓厚兴趣,她表示,中国航天事业的创业奠基人和技术领导人钱学森毕生追逐科学报国梦想,为中国的科技事业、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尤其是“两弹一星”事业建立了不朽功勋,堪称老一辈爱国科学家群体中以身报国的典型代表,他是知识分子的楷模,也是交大学子永远的榜样。钱学森图书馆的陈列内容是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钱学森的精神和事迹激励我们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将国家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地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许党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