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馆举办“文科课题申报与政策解读”报告会

2019年12月02日

122日,钱馆邀请校文科建设处副处长高延坤、文科建设处项目中心主任何屹峰两位老师作“文科课题申报与政策解读”报告。报告会由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盛懿主持。



何屹峰主任从项目概述、申报撰写、常见问题和政策解读等四个方面详述了我校可申请文科研究项目的情况。结合钱馆近年来申请并获得项目类别及钱馆自身研究方向和学科优势,何主任主要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年度及青年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项目等四类可供钱馆老师关注并申报的文科课题,并结合申报书撰写提供指导意见,特别指出应重点关注选题和研究内容、提高申报成功率。


我校文科建设处定期发布文科领域国家及上海市相关课题申报通知,同时学校也出台《上海交通大学“双一流”配套培育激励办法》,鼓励校内老师积极申报文科课题。


供稿:邱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