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一行参观钱学森图书馆

2019年12月31日

12月29日上午,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王珏,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副主席兼秘书长陶勇一行来到钱学森图书馆参观调研,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上海交通大学统战部部长张卫刚、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盛懿等陪同接待。



万立骏主席一行仔细参观了解钱学森图书馆的基本陈列。在参观过程中,顾锋副书记全面介绍了钱学森图书馆从筹建、开馆到运营8年来的基本情况,当得知钱学森图书馆如今每年接待观众三十余万人,其中不乏大量华人华侨满怀敬仰之情走进这里,万立骏主席不时点头表示认可。盛懿书记还与万立骏主席一起回顾了钱学森在中科大担任近代力学系主任期间亲历亲为培养人才,“百人一院士、千人九将军”,引领了一代青年学子的成才之路。



参观结束后,万立骏主席表示:钱学森克服重重困难回到祖国,又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数十年呕心沥血、攻坚克难,为了祖国的航天事业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他的爱国奉献精神,激励了无数中国人,是中国人民的榜样,也是全球华侨华人的榜样。



万立骏主席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曾任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分子科学中心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摄影: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