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科伦艺术和设计学院学术事务助理院长、乔治华盛顿大学博物馆系教师Kym S. Rice一行参观钱学森图书馆

2020年01月03日

1月2日下午,美国科科伦艺术和设计学院学术事务助理院长、乔治华盛顿大学博物馆系教师Kym S. Rice,复旦大学文物与博物馆学系副教授周婧景一行来钱学森图书馆参观交流,陈展部部长张珊珊等陪同接待。



Kym一行重点参观了我馆“选择——钱学森的初心与信仰”特别展览,由外事秘书邱文佳、展览策划人陆敏洁作导览。参观过程中,策展人不仅详细介绍了展览内容,还就策展的理念、工作过程及陈展形式与馆内外同行进行探讨。



Kym老师与周婧景副教授都赞赏了展览的选题立意和丰富深刻的故事内涵、展品选取与形式设计创意,以及拓展性资料的提供,同时也给出了中肯意见,指出展览是以实物为主的视觉传播系统,展览中的文字信息量较大,对观众和展览本身也是一种挑战。


张珊珊部长就此曾表示,用“选择”为线索讲述钱学森一生成长故事是一个全新的展示视角,可以让公众走近更具体真实的钱学森,而这需要一个庞大的叙事体系和足够的内容体量来支撑。受限于较小的馆内临展空间,信息量大的问题较为突出,如果有更大空间条件,相信这个问题可以得到根本解决。



“选择”展览将持续向公众开放至2020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