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图书馆举行2019年度志愿者总结表彰大会

2020年01月13日

2020年112日上午,钱学森图书馆2019年度志愿者总结表彰会在钱馆B13报告厅顺利召开。上海市老科协科普委主任、老科协志愿者总队长娄志刚、上海市民办西南高级中学志愿者负责人张娟、上海健康医学院傅向东、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盛懿等领导嘉宾与87位志愿者代表共同出席此次会议。


 


钱学森图书馆社教部部长傅强首先介绍2019年度志愿者工作情况:2019年度钱馆注册志愿者人数为198人,其中新招志愿者101人,因年龄、身体等原因退队志愿者16人;全年总服务次数8400人次,总服务时长34833小时,其中包括节日配套及社教活动27场次、辅助开展航天动手做160场、临展15余场等。


 


开馆至今,钱馆志愿者一直活跃在馆内的各个角落,从讲解、咨询、服务、行政、教育、辅助、管理、摄影、翻译、排班再到活动策划与组织,志愿者们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更好完善志愿者管理机制,精致准确分配调度志愿者力量,钱学森图书馆志愿者管理委员会在本次会议上正式揭牌成立,旨在为志愿者提供更好的平台施展其才华。


盛懿书记(右一)为钱学森图书馆志愿者管理委员会揭牌


钱馆志愿者工作负责人章飞飞(左一)宣读志愿者管理委员会章程并为首届管委会成员成员颁发聘书

 

在2019年的志愿服务中涌现出一批服务意识佳、广受好评的优秀志愿者团体与个人。本次会议对56名优秀个人、14名优秀组织者以及6个优秀团队予以表彰,并颁发了钱馆首个年度志愿之星奖。


上海市民办西南高级中学张娟(左六)为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奖



上海市老科协科普委主任、志愿者总队长娄志刚(右一)为优秀志愿者服务团队颁奖


 

上海健康医学院傅向东(右一)为优秀志愿者服务组织者颁奖


盛懿书记为2019年度志愿之星奖梁韵颁奖

 

志愿者代表王依琳老师发言

 

2019是钱馆志愿者队伍新老交替的一年,一批平均服务时长超过471个小时的老志愿者由于年龄、身体、工作等原因退队,钱馆为他们举行退队仪式颁发荣誉纪念证书,并邀请退队的老志愿者为新志愿者佩戴钱馆志愿服务徽章,寓意薪火相传,希望新志愿者为钱馆注入新的力量。

 



最后,盛懿书记代表钱学森图书馆向所有志愿者表示诚挚的感谢,并为大家提前送上庚子年的新春祝福。


 


大会之后,志愿者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展现钱馆志愿者的风采。

 


摄影:钱馆志愿者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