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科学家钱学森”2013高校巡展应技大站开幕

2013年09月10日

9月10日上午,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2013高校巡展在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奉贤校区图书馆拉开帷幕。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校党委书记吴松、钱学森图书馆总支书记兼副馆长张凯及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开幕仪式,宣传部长张自慧主持仪式。

吴松书记在致辞中表示,钱学森同志是热爱祖国、追求真理的楷模,是值得我们学习的致力于实现中国梦的典型,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有利于传承和发扬钱学森同志的思想和精神,对广大师生而言无异于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大学精神教育。

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张凯在讲话中介绍了钱学森一生的丰功伟绩。他说,到高校巡展是为了让师生近距离地了解丰富的史料和文献信息,体验人民科学家的卓然风采。同时,他欢迎广大师生到位于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的钱学森图书馆实地参观。

本次展览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全面发展、成才有道科学巨擘、航天元勋赤子情怀、大师风范以及高山仰止、精神永存。除了图片展板外,还有珍贵实物、文献资料,并设置多媒体互动屏和电影放映屏,精选了钱学森的本科毕业证书、获得的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等珍贵馆藏。并根据高校师生特点,展览特别增加了钱学森关于学术民主、大学生培养、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相关内容。

此次人民科学家钱学森2013上海高校巡展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委文明办指导,由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上海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联合主办,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东华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等10所高校承办。

展览在应技大将持续至9月25日。 



供稿:张文珺

摄影:上海应用技术学院

郭  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