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馆举行二届六次教职工全体会员大会

2020年01月17日

1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二届六次教职工全体会员大会在钱馆B13会议室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工会副主席戴宝印、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执行馆长张凯、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盛懿、党总支副书记兼工会主席魏红及全体馆员出席了本次大会。

 


校工会副主席戴宝印首先代表校工会向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钱学森图书馆及钱馆工会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各项工作业绩给予充分肯定,对钱馆获得学校模范工会小家表示祝贺,也非常感谢钱馆为附属学校、附属医院的融合工作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同时,他向全体人员通报校工会2019年度在基础教育等方面开展的有关重点工作,并希望在新的一年中钱学森图书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建设和谐钱馆,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会议听取了张凯执行馆长做的年度工作汇报。2019年,钱学森图书馆围绕“一个基地、三个中心”的发展定位,结合国家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等新要求,聚焦钱学森事迹、精神和学术思想,立足交大、面向全国,以专题展览、教育活动、学术研究、媒体传播等手段,为学校立德树人、文化传承和服务社会做出了独特贡献,在全社会较好地宣传弘扬了科学家精神和交大形象,充分发挥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作用。同时,他结合2019年高校博物馆热点事件与学校未来文博工作发展规划,提出了钱馆2020年总体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

 

 


随后,综合事业部部长沈美凤作钱学森图书馆2019年度财务报告,详细介绍2019年预算与历年预算差异以及2019年钱馆预算执行情况。


 

 

党总支副书记兼工会主席魏红做2019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回顾2019年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制度建设的成果以及工会经费使用情况。

 


与会人员在分组讨论中对以上报告和提交会议讨论的《钱学森图书馆服装管理办法》(审议稿)进行了认真讨论,随后,全体员工经举手表决,审议和通过了以上三项报告以及《钱学森图书馆服装管理办法》(审议稿)。

 

 


大会还举行了2019年度“馆长荣誉奖”表彰大会。盛懿书记在会上宣读了“馆长奖”获奖名单。他们分别是:学术研究部、征集保管部两个集体奖,以及陆敏洁、章飞飞、王志成、顾颂新、杨亮等五位个人奖励。

 


最后由钱永刚馆长做总结发言。他对钱馆一年来所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他寄语全体馆员,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继续传承和弘扬钱学森精神,为2021年钱学森诞辰110周年共同努力、携手奋进,将钱馆的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做深。

 


当天下午,钱永刚馆长、盛懿书记、魏红副书记还代表馆方慰问了严寒期间坚守在钱馆一线岗位的物业工作人员,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新春祝福。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