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举行全馆大会布置2020年工作

2020年05月14日


5月13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全馆大会在钱馆B13会议室举行。钱学森图书馆执行馆长张凯、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盛懿、党总支副书记兼工会主席魏红以及钱馆全体馆员共同出席了本次大会。


 


 

张凯执行馆长首先在大会上回顾和总结了寒假及开学来钱馆防控疫情的各项措施以及疫情期间钱馆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他从年度重点工作、制度规范建设、宣教活动、征集保管、学术研究、展览工作、运行和信息化建设以及综合工作和宣传等几方面对钱馆2020年度各项工作进行了布置。最后,他向全体与会馆员总结了钱馆“十三五”发展规划以来的成绩和不足,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提出了钱馆“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介绍了主要发展战略与举措以及相应的保障措施和资源支撑。他表示,未来钱馆要坚持发展愿景不动摇,突出“一个基地、三个中心”的发展特色,成为上海独具特色的文化空间和科技创新类标志性场馆,并力争在“十四五”末晋升成为国家一级博物馆。


 


盛懿书记在大会上通报传达了学校春夏学期干部会议,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文科建设工作例会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等各项重要会议的会议精神。她表示,作为学校文博机构,钱学森图书馆要继续认真贯彻学校要求,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和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学术生态,依托学校的学科优势开展研究,做大平台,抓住关键时期的机遇,积极应对各种挑战,推动钱馆建设更上一个台阶,围绕“立德树人”育人目标,为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最后,大会还就钱馆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宣读了征集保管部长吕成冬任命通知。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