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云展览 云课堂 云论坛 上海航天线上庆祝“中国航天日”

2020年05月20日


新民晚报讯(记者 叶薇)今天迎来第五个中国航天日,也是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成功发射50周年纪念日。上海航天组织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通过云展览、云课堂、云论坛等形式庆祝这个有特殊意义的航天日。


自1961年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建立以来,一代又一代航天人,弹箭星船器全面开花,编织出“五"彩斑斓的航天梦,成为我国建设航天强国中重要的“上海力量”。上海航天以H5为载体开展线上展厅,展现上海航天人追逐航天梦想的过程与团队风采。在结尾处设计互动环节,增强展览的互动性。


上海航天官微发布上海航天埃依斯太空课堂,并推送“东方红一号”航天日专题科普课程,讲述中国航天发展历史,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介绍航天技术在生活中的应用。后续,上海航天也将为中小学开发一系列以航天器、航天事、航天人的科普课程,覆盖幼、小、初、高四个阶段学生,让他们充分参与到航天科学与技术的自主探索与创新实践中。


航天日前后,上海航天联合上海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与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科学家族工作室推出“星期广播科学会之科技与人文对话”,特邀八院陈筠力总设计师、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学史与科学文化研究院副教授黄庆桥、华东政法大学教授何奇松等三位嘉宾为观众进行科普讲座,并开展对话交流,为公众提供了解“东方红一号”等航天历史与最新航天技术的平台,增进科学家与人文学者之间的沟通。


航天日前期,上海航天以云授课为形式,在上海中小学开展航天科普教育活动,向社会传播航天精神和航天文化。今天起,上海航天微信公众号通过视频及图文形式集中展示航天科普教育成果。



原文链接:http://newsxmwb.xinmin.cn/chengsh/2020/04/24/317153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