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图书馆盛懿、汪长明在《学习时报》发表理论文章

2020年06月10日


6月10日,《学习时报》“科技前沿”版发表钱学森图书馆盛懿、汪长明的《钱学森系统工程思想的时代价值》一文。这是继《钱学森的治学之道》《发挥科技名人档案的社会化服务功能》两篇文章之后,该报第三次发表本馆研究人员撰写的理论文章。


 


作者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历史启迪”“构建中国学术话语体系的实践探索”“完善科学决策机制的现实意义”三个方面,揭示钱学森系统工程思想的理论内涵及其现实意义。文章从历史维度、实践维度,时代维度对钱学森系统工程思想进行考察,并提出,钱学森系统工程思想的理论精髓可以归纳为:顶层设计、科学管理、自主创新、全国协作、综合集成。

《学习时报》系中共中央党校主办,面向全国、服务全党,以各级党政干部和广大知识分子为主要服务对象的理论党报,具有鲜明的思想性和知识性,是全党唯一专门讲学习的报纸。该报深切关注当代社会大变革中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在理论界具有重要影响。


原文链接:http://paper.cntheory.com/html/2020-06/10/nw.D110000xxsb_20200610_1-A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