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分子植物卓越中心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赴我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6月12日


5月31日,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中国科学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一行20余人前往钱学森图书馆开展以主题为“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强大思想保障”的主题党日活动。


同学们集体参观了馆内的“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主题展览。通过游览同学们仿佛翻开了新中国史上的一个重要篇章,了解了新中国航天事业的起步与逆境中的发展,重温了“两弹一星”伟大成就,并对作为战略科学家和思想家的钱学森晚年对社会主义建设提出的真知灼见有了一番认识。


在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党员政治生活馆共同观看了影片《钱学森》。影片生动展现了钱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高度忠诚,始终把爱祖国、爱人民作为人生的最高境界,自觉把个人志向与民族振兴积极联系在一起的爱国情怀;还原了一位襟怀坦荡、光明磊落,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坚持真理、严谨求实的爱国知识分子形象。


所有党员们结合当天的学习参观心得体会,开展了深入交流与讨论。我们都应该以钱老为榜样,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热爱祖国热爱党的科研人才,为祖国的繁荣富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同学们对钱老传奇的一生有了全面的了解,并深深为老一辈科学家科技报国、无私奉献的科学精神所感动。同学们一致表示:今后大家都会在各自的科研岗位尽职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进取,开拓创新,要为国家、为世界的科学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原文链接:http://www.cas.cn/djcx/wm/202006/t20200605_474906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