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组织青年骨干“四史”教育主题活动

2020年06月18日

为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激发青年骨干的爱国热忱和科学精神,2020年6月16日,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上海药物所党委书记田申荣带队,组织药物所近30名青年骨干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钱学森图书馆,开展“四史”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中,讲解员从“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科学技术前沿的开拓者”、“人民科学家风范” 以及“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四个部分详细介绍了钱老勇攀科学高峰、无私奉献的辉煌一生。



参观结束后,钱学森之子、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为学员们做了“钱学森科技报国的圆梦历程”的特邀报告,着重讲述了父亲一生中的五次重大人生选择。通过主题报告,学员们对钱老一生爱国、创新、奉献的崇高科学精神有了进一步了解,更加坚定了科技报国的梦想与决心。


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田申荣与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互赠纪念品


这一批来自中科院上海分院药物研究所的科研人员,他们大多与钱学森一样,有着一段从海外留学到回国从事科研工作的经历,对钱学森的科研之路和成才之路有着特别浓厚的兴趣。主旨报告之后,钱永刚馆长就“钱学森的人生选择”“钱学森的科学成就”“钱学森与创新人才培养”等话题与科研人员们展开对话,分享了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引起热烈反响。


钱永刚馆长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来源:上海药物所

图片:徐菁 上海药物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