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将成为“海上文创”首批沪上文化文博单位,开启IP授权合作

2020年07月07日


近日,在第一届上海红色文化创意大赛颁奖活动现场,“海上文创”发起了“文化赋能新零售”签约仪式。未来,“海上文创”将联合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旗下饿了么、口碑平台开启深度合作。



据悉,“海上文创”是具有上海特征的市级文创品牌,全面整合了符合上海城市定位、价值内涵的本土IP资源,而“海上文创”实体店则集文创产品展示、零售交易、版权洽谈于一身,有效提升了上海文创产品的市场地位、竞争优势和品牌影响力,正日益成为上海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动能载体和上海城市形象的闪亮名片。在第一届上海红色文化创意大赛中,依托“海上文创”与沪上知名红色文化场馆的IP授权合作,参赛作品获得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陈云纪念馆、宋庆龄故居等红色文化场馆标志性元素的完整授权,为作品后续的生产、销售奠定了基础。



此次合作,“海上文创”作为文化文博IP交易服务平台,将把上海独有的IP资源与优质的品牌资源进行跨界合作对接。签约仪式现场,“海上文创”与阿里巴巴本地生活、上海电影博物馆、钱学森图书馆的代表共同启动了文化赋能新零售项目。



据了解,上海电影博物馆是上海电影乃至中国电影最重要的展示窗口之一,馆内呈现了百年上海电影的魅力,生动演绎了电影人、电影事和电影背后的故事;钱学森图书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以钱学森的爱国主义和科学精神为核心,收藏保存着6万1千余件钱学森珍贵文献、手稿、照片和实物。未来,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旗下饿了么、口碑平台将利用阿里生态优势,将IP元素与消费产品结合,联动本地生活商户进行独家发布;跨界合作的文创新品,在饿了么下单,快至1小时,蓝骑士就会将这份“精神食粮”送到家;上海电影博物馆、钱学森图书馆则将成为首批沪上文化文博单位开启IP授权合作。



“上海文化文博单位积极通过‘海上文创’与饿了么、口碑这样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合作,让上海文化融入广大公众的日常生活,不仅带来了丰富多样的城市文化新体验,对城市文化的传播传承也起着巨大的推动作用。”海上文创项目负责人说。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A71-7yq67RSMjfAcK4L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