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科学家钱学森”2013全国巡展兰州站开幕

2013年10月11日

20131011日,为进一步加强对“中国梦”丰富内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学习理解,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学习钱学森同志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的精神,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上海市委宣传部共同指导下,由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甘肃省博物馆以及甘肃省沙草产业协会联合主办的“人民科学家钱学森”2013全国巡展兰州站在甘肃省博物馆隆重开幕。

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王光彦、甘肃省文物局副局长马玉萍、甘肃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王蒂、甘肃省高校工委宣传部长李含荣、甘肃省博物馆副馆长贾建威、钱学森之子、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钱学森图书馆总支书记张凯以及甘肃农业大学钱学森沙产业奖学金班师生代表等共同出席了本次开幕仪式。本次开幕仪式由马玉萍主持,张凯在开幕式上简要介绍了展览情况,随后与会嘉宾在仪式上向甘肃农大学生代表赠与书籍。最后,钱永刚在仪式上宣布本次展览正式开幕。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本次展览。

据悉,本次展览是“人民科学家钱学森”2013全国巡展的第五站。本次巡回展览是以交大钱学森图书馆的基本陈列为基础,精选了主要内容和代表性文物制作而成。展览内容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科学技术前沿的开拓者、人民科学家风范,以及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共有内容展板193块,视频3部。展览旨在通过对钱学森感人事迹和高尚精神的全面展示,让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了解中国航天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感受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以祖国利益为重的爱国情怀,学习钱学森崇尚学术民主、追求科学真理、淡泊名利的科学精神与风范,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理想而共同奋斗。




供稿:茅艳雯

摄影: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