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常委、民宗委主任闵卫星一行赴我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考察活动

2020年07月13日


7月9日上午,市政协民宗委分党组书记,市政协常委、民宗委主任闵卫星一行赴我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考察活动。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统战部副部长张杰,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盛懿等陪同参观。


 


在讲解员解说带领下,闵卫星主任一行详细参观了馆内常设展览。在参观第二展厅“科学技术前沿的开拓者”时,盛懿书记向闵主任一行介绍了钱学森一生所涉足的科学领域,使参观领导一行深感震撼。闵主任表示,钱学森不仅为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更在其他诸多科学领域成果颇丰,尤其是他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认识和研究已达到很高的境界。


 


行至尾厅,当看到钱学森在离美时曾说的那句“我将竭尽努力和中国人民一道建设自己的国家,让我的同胞们过上有尊严的幸福生活”,闵卫星主任感慨万千,并指出今天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离不开钱学森这一代人的努力和付出,希望钱学森图书馆继续做好钱学森事迹精神的研究和宣传,面向全社会各界人士弘扬爱国、创新、奉献的钱学森精神。


 


共同参观的还有: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民宗委常务副主任张喆人,市政协民宗委分党组成员、民宗委常务副主任、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蔡永莲,市政协民宗委分党组成员、民宗委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田新民,市政协民宗委分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任徐梅等。




供稿:肖昌雅

           茅艳雯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