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大妇三、行政三支部赴钱学森图书馆开展“四史”教育活动

2020年07月21日

2020年7月19日下午,由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党委刘志伟书记带队,大妇科第三党支部与行政第三党支部组成的联合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34人,在钱学森图书馆开展了主题为“钱图研学拓领域,四史学习明责任”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盛懿首先向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介绍钱学森生平事迹以及钱馆近期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情况。


刘志伟书记提出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这也是一部展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发展史、实践史。党员同志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融会贯通学习党的“四史”,努力做“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表率,坚守初心使命,在历史中汲取力量,在学习中奋发前行!

在刘志伟书记的带领下,30余名党员同志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让每一位党员都经历了一场信仰洗礼。



之后,在策展人陆敏洁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参观了“选择——钱学森的初心与信仰”展览。陆敏洁老师详细介绍了钱学森在不同时代环境下的认识与选择,通过具体事例充分展示钱学森的价值追求,重现共产党员钱学森的鲜活形象。


最后,全体党员共同观摩纪录片《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并展开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对钱学森的爱国情怀、科学态度、战略眼光和培养理念有了深入了解,深深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对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不懈探索、努力奉献的革命精神。


通过本次专题“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支部党员重温了初心之旅,感悟了大师之路,也进一步理解了习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图片:吴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