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钱老育人精神 奉献助学爱心

2020年07月27日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传递希望。2014年,为积极响应校工会面向云南省洱源县贫困学生“‘一帮一’帮扶接力”的号召,钱学森图书馆全体教工连续三年筹集捐款经费4400元/年,对口帮扶资助了一位洱源一中的高二学生李灿娟。时隔六年,李灿娟同学不仅顺利地完成了大学学业,并且以优异成绩考上了贵州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近日,钱馆特别邀请她从洱源来到钱馆学习参观。钱馆执行馆长张凯、党总支书记盛懿为她赠送了《钱学森精神读本》等书籍,并亲切勉励灿娟同学继续努力、奋斗自强,将来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感谢信

各位老师:

大家好!我叫李灿娟,来自云南大理。

6年前,有幸得到钱馆的帮助,能让我安心的完成学业,也是在那个时候,我对上海这个遥远而陌生的大城市充满了无限的向往。

当我得知自己研究生上岸后立即向钱馆老师们报喜,后收到了钱馆的邀请。当时我真的非常的高兴,也非常激动。经过几天的准备,我终于来到了这里,心心念念的上海。这里有纵横交错的地铁,川流不息的人群,各式各样的建筑,和充满学识、爱心的老师们。

一个人的成长受他读过的书,走过的路和见过的人的影响,这一路的所见所闻以及和各位老师交谈的内容,也必将成为我这一生的财富。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不断学习,提升和充实自我。当我有能力的时候,我也会像各位老师一样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最后,由衷地感谢钱馆各位老师,感谢您们的帮助和照顾,祝各位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李灿娟

                                      2020.7.23



图文供稿:杨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