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馆领导带队考察青海原子城

2013年10月12日

20131012日,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张凯带队赴青海原子城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纪念馆(简称原子城纪念馆)参观考察。青海原子城纪念馆副馆长马清芳等参与接待。钱学森图书馆综合事业部部长高延坤、社教宣传部部长王喜芳等陪同参观考察。

在原子城讲解员的带领下,钱馆人员一行参观了原子城纪念馆的“历史抉择”、“激情岁月”、“勇攀高峰”、“东方巨响”以及“共和国记忆”等五大展厅。通过仔细观看珍贵图片和文物、历史场景模拟、视频录像资料等了解了上世纪5060年代新中国极不寻常时期的历史和“两弹一星”的辉煌成就,并对原子城纪念馆的陈展设计、多媒体展示手段等留下了深刻印象。

参观结束后,双方领导还进行了座谈交流。张凯书记向原子城纪念馆领导赠送了纪念书册,并向原子城纪念馆发出诚挚邀请,希望纪念馆领导能够择期赴钱学森图书馆参观指导,并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开展密切合作,共同努力,进一步宣传和发扬中国“两弹一星”精神,让更多人感悟和学习中国老一辈科学家为了国家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光辉事迹与崇高精神



图文供稿:茅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