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海科技周预热,“航天小达人线上课程”线上热播!

2020年08月18日


2020年是中国的航天大年。5月,为中国载人空间站工程研制的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搭载着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和柔性充气式货物返回舱试验舱成功发射。6月23日,北斗系统“收官之星”发射成功。7月23日,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从海南文昌基地发射升空。


 


8月15日-17日,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嘉定区妇联、钱学森图书馆联合推出“航天小达人线上课程”《人类的飞行历程》,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

 


“航天小达人线上课程”《人类的飞行历程》分为“从梦想到升空”“飞机时代来临!起飞”“飞得更高!更快!更远!”“从亚声速到超声速飞行”“飞行发展的好帮手——风洞”“钱学森与中国航天”等六讲内容,以世界航空航天史为课程主轴,融合航空航天相关科学知识、历史人物、重大航空航天事件等内容,通过动手实验、创意小制作等互动形式,增强课程的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点燃孩子们的航空航天强国梦想。



  


本次课程通过在线平台直播,累积播放量超过7万人次,受到了青少年与家长的好评。以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普教育基地为目标,钱学森图书馆将进一步整合各类资源,积极探索品牌科普教育活动的打造与开发,同时借力网络平台加强线上课程的设计与制作,让更多青少年感悟钱学森的爱国情怀与科学精神,走近航空航天科学,助力科技后备人才培养。



供稿:张文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