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备区领导赴我馆考察国防教育基地

2013年11月01日


2011111日上午,上海市警备区副政委李宇少将一行在徐汇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黄旭永,区人武部部长罗承农等人陪同下赴钱学森图书馆参观,并对钱馆申报上海市国防教育基地进行实地考察。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张凯、钱学森图书馆顾问周平南等全程陪同参观。

在馆领导的陪同下,李宇少将一行仔细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基本陈列。在近一个小时的观展过程中,他认真观看了馆内每个展厅陈列的图片资料,仔细听取了讲解员和馆领导的讲解,并对钱馆名称、筹建过程、参观人数、开放情况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了解。参观结束后,李宇少将表示,今天钱学森图书馆的参观给他留下深刻印象。首先是馆的设计风格十分新颖,充满时代气息;其次是馆内珍藏着大量的珍贵文物,见证了钱学森的成长和科学思想,十分生动。再次,钱馆的内容对当前爱国主义教育的宣传和青年人的教育十分重要,钱学森图书馆不愧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申请上海市国防教育基地方面,钱学森图书馆具备了较好的基础。参观过程中,双方领导还就钱学森图书馆开展国防教育活动的形式、方案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供稿:茅艳雯

摄影: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