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我们众志成城——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

2020年09月15日


9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钱馆党总支副书记魏红带领下,前往上海展览中心参观 “我们众志成城——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


 


本次展览共分为九个部分,通过约700幅照片,200多组实物,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全力以赴 科学防治”、“逆行而上 驰援武汉”等9个部分,运用多种新媒体手段向大家展示了上海人民在党中央与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壮美画卷,进一步彰显了上海众志成城、携手前行的磅礴力量。


 


在本次抗疫主题展活动中,钱学森图书馆社教部章飞飞老师积极响应市委宣传部号召,借调成为此次主题展的驻展讲解员,用声情并茂的讲解为前来观展的观众们讲述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

 


2020是注定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作为此次疫情的亲历者,大家在参观过程中感慨万千。看到展览中所展示的那些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的抗疫英雄,大家表示深深的尊敬,正是因为有他们的奉献,祖国才能在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同时及时复苏社会经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向这些英雄们学习,勇于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好党员带头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的新常态下,进一步凝练抗疫精神、凝聚人心,为上海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摄影:王   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