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馆组织全体馆员观看《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专题片

2013年11月11日

1111日上午,钱学森图书馆组织进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观看专题教育片《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学习活动由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张凯主持,钱馆全体馆员参加本次学习。

影片全景式地揭示了苏共执政70多年的成败得失,深刻剖析了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一夜之间分崩离析、迅速垮台的历史教训。全片集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将当年复杂深邃的政治变革状况通过历史物证和亲历者回忆客观地予以还原,以无可辩驳的事实深入分析苏共亡党亡国的历史悲剧原因,令人感慨、发人深省。

通过此次观摩学习,使全体馆员充分了解到苏共严重脱离人民群众,官僚腐化,蜕化变质,是最终导致苏联解体的根本原因,并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在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同时,影片也警醒每一位共产党员,要正确认识和科学总结苏联亡党亡国的历史教训,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在工作和生活中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持党的领导,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用实际行动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努力奋斗。




供稿:茅艳雯

摄影: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