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馆志愿者团队赴陈云纪念馆学习参观

2020年11月23日



2020年11月18日,钱学森图书馆志愿者团队赴陈云纪念馆参观学习。


 


陈云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重要开创者和奠基人,党和国家久经考验的卓越领导人,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他长期主持全国财政经济工作,创造性地贯彻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的指示,提出了许多正确的指导思想、工作方针和重大措施,为新中国成立初期迅速恢复国民经济、安定人民生活,为实行对粮食、棉花等主要农产品的统购统销,为有步骤地开展对生产资料私有制的社会主义改造,为国家社会主义工业化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和奠基,作出了突出贡献。 

 


 

在陈云纪念馆的精心安排下,志愿者们先后参观了陈云生平业绩展、陈云文物展和陈云故居。   

 


 

陈云纪念馆与钱学森图书馆同为国家级人物纪念馆,并且曾一同被评选为上海市优秀志愿者服务基地,在志愿者团队的招募、管理及活动组织方面皆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且各有特色。


 

参观结束后钱学森图书馆志愿者管理委员会成员还与陈云纪念馆志愿者工作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分享志愿者工作开展经验、借鉴经验、相互学习。



图文供稿:章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