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举行2020年度志愿者总结表彰会议

2021年01月12日


2021年1月9日上午,钱学森图书馆2020年度志愿者总结表彰会议在上海西华酒店五楼报告厅顺利召开。上海市志愿者协会综合服务部副部长王丽雅、普陀区长寿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曹富茗、徐汇区田林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徐蓓蓓、上海市老科协科普委主任、志愿者总队长娄志刚、上海市民办西南高级中学张娟、上海健康医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工作首席顾问傅向东、钱学森图书馆执行馆长张凯、钱学森图书馆社教部部长傅强等嘉宾与93位志愿者代表共同出席此次会议。


钱学森图书馆志愿者工作负责人章飞飞介绍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钱学森图书馆志愿服务情况:钱学森图书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志愿服务日期为2月4日至4月2日,钱学森图书馆共有18名志愿者报名参加,服务详细区域在上海普陀区的长寿路街道、长征街道;徐汇区的田林街道、 虹梅街道;长宁区的新华路街道 ;闵行区的古美街道;嘉定区的真新街道;静安区的共和新路街道;杨浦区的五角场街道;松江区的九里亭街道;黄浦区的老西门街道以及江苏省昆山市花桥闸口。服务的总天数达到了162天次,服务时间长达907小时。


志愿者代表梁韵分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志愿服务体会。



上海市志愿者协会综合服务部副部长王丽雅、钱学森图书馆社教部部长傅强、徐汇区田林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徐蓓蓓、普陀区长寿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曹富茗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钱学森图书馆社教部部长傅强介绍2020年度志愿者服务情况:2020年度钱馆注册志愿者人数为195人,其中新招志愿者39人,其中退队及学生换新人数52人。全年总服务次数6200人次,总服务时长12160小时,其中与配合完成节日配套及社教活动143场次。


本次会议对26名优秀个人、3名优秀组织者以及2个优秀团队予以表彰,并颁发了2020年度钱馆志愿之星奖。

上海市老科协科普委主任、志愿者总队长娄志刚为为优秀志愿者服务团队颁奖。


上海健康医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工作首席顾问傅向东为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奖。


钱学森图书馆执行馆长张凯为志愿者王月珍颁发2020年度志愿之星奖。


钱学森图书馆社教部部长傅强老师为2020年退队的4位志愿者代表颁发荣誉纪念证书。他们的平均服务时长为757小时,平均服务年限为7年。


四位资深志愿者为新入队的志愿者佩戴钱学森图书馆志愿服务徽章。


最后,钱学森图书馆执行馆长张凯介绍了钱馆2020年工作主要情况并向所有志愿者表示感谢。

会议之后,志愿者们给大家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其中有许多的原创节目:宣讲《走近钱学森》、诗朗诵《钱老和我们在一起》等。




图文供稿:章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