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馆举行“三公里文化服务圈”馆校共建签约仪式

2013年12月11日

1211日下午,钱学森图书馆联合徐汇区周边学校,共同举行“三公里文化服务圈”第一批馆校共建签约仪式。

上海市委宣传部宣传处调研员孙显良、上海市教委基教处副处长周增为、上海市徐汇区教育局副局长沈韬、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张凯出席本次签约仪式。出席仪式的徐汇区周边各校代表有:高安路第一小学党支部书记兼副校长朱海燕、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小学校长蒋群、徐汇区汇师小学校长助理陈敏、南洋模范初级中学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陈悦、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李海伟、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校长厉笑影、上海市第三女子中学党委书记王悦成、上海市复旦中学校长周国正、上海市徐汇中学副校长姚虹、上海市零陵中学副校长林凤慧、上海工商信息学校旅游专业部主任杨春红。

张凯在签约仪式上致欢迎词并介绍共建情况。上海市委宣传部宣传处调研员孙显良与上海市教委基教处副处长周增为在仪式上发表讲话。随后,馆长钱永刚代表钱馆分别与各校代表就双方开展合作共建事宜签署协议。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同日开幕的“伟大寓于平凡之中——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的精神风采”专题展览。

此次,钱学森图书馆与周边大中小学签订共建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全新阶段。今后,钱馆将联合各校充分挖掘和利用钱学森图书馆丰富的文化资源,针对广大青少年,采取中小学生开展仪式教育、校本课程开发、学习实践活动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教育活动,加强中小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科学精神的培养,提升爱国主义教育和科普教育的有效性,实现多赢的局面,共同为青少年的成长成才搭建全方位教育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