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馆召开二届七次教职工大会暨全体会员大会

2021年01月23日


1月15日,钱学森图书馆召开二届七次教职工大会暨全体会员大会。钱学森图书馆执行馆长张凯、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盛懿、党总支副书记兼工会主席魏红以及全体馆员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盛懿书记主持。


 


张凯馆长在大会上作钱学森图书馆2020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钱馆2020年在学术研究、陈列展览、藏品征集、社会教育、开放运行以及志愿者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成绩。随后,他介绍了钱学森图书馆“十四五”发展规划暨钱学森诞辰110周年工作,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上海交大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等,分析了博物馆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从钱馆中长期发展的总体目标和“十四五”发展具体目标提出了明确的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最后,部署了钱学森诞辰110周年和钱学森图书馆开馆10周年等一系列重要工作。

综合事业部部长沈美凤作2020年度财务报告,全面介绍了钱馆全年预算及收支情况。

魏红主席作2020年度工会工作报告,介绍了工会在购买防疫用品,申请困难补贴,购买保险,建设教工小家和妇女小家,组织交大和附属医院子弟活动等方面的工作,并向大家通报了工会经费的使用情况。



  

随后,钱馆全体教职工对三份报告进行了分组审议和讨论,大家在审议时认为,钱馆工作报告不仅全面总结了今年的工作成绩,更提出了“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明确工作思路和具体任务,目标明晰、务实求真。财务报告和工会报告内容详实、数据清晰。同时大家也针对学术研究拓展、藏品信息化建设、策展人制度实施、人员分类发展改革落地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

会议闭幕式上,大会通报了全体教职工对年度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的审议及反馈情况,馆领导对民主座谈会上各位老师提出的一些问题和意见进行了初步反馈,并经全体教职工举手表决通过了全部三项报告。


 


最后,盛懿书记转达了因疫情不能来沪参加会议的钱永刚馆长的问候。他对钱学森图书馆全体在2020年所取得的各项成绩予以充分肯定。2021年是钱学森诞辰110周年与建党100周年重要纪念,他希望全馆上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继续做好钱馆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新时期钱学森图书馆各项事业新局面。

本次大会还举行了钱学森图书馆2020年度馆长奖表彰仪式。会议至此圆满落幕。



供稿:车   兰

摄影:吴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