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举行全馆大会布置2021年工作

2021年03月03日


3月2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2021年春夏学期全馆大会在钱馆B22会议室举行。钱学森图书馆执行馆长张凯、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盛懿、党总支副书记兼工会主席魏红及全体馆员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魏红副书记主持。


 


张凯馆长首先传达了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春夏学期干部大会的相关精神,他向大家介绍了林忠钦校长主题报告《乘势而上勇开新局,接续奋斗再攀高峰》的主要内容和杨振斌书记会上讲话的主要精神,回顾了学校“三步走”奋斗历程,对当前形势与战略进行分析,并结合学校和钱馆未来发展方向,对钱馆2021年度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布置。


 

2021年度,全馆将围绕着7月建党百年及12月钱学森诞辰110周年两个重要时间节点,以百年党史和钱学森精神宣传为主题,通过举办相关纪念仪式及座谈会、启动基本陈列改陈、新增文物收藏及展厅设备升级、创排相关剧目等系列重要活动,大力推动全国钱学森精神研究和宣传工作。会上,张凯馆长还对有关专项工作作出了具体分工和任务要求。

 


盛懿书记在随后介绍了钱馆2021年度党建工作重点思路。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钱馆党总支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科学家精神研究与宣传,以建党百年和钱学森精神宣传为主线,扎实开展好钱馆理论学习工作,推动主题学习、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以及意识形态建设等党建各项工作。

大会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兼工会主席魏红和综合事业部部长沈美凤还分别就本年度工会工作及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相关通报。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民科学家钱学森诞辰110周年、钱学森图书馆建馆10周年,钱馆全体将以学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紧扣“厚植爱国主义、铸就精神之基”主旨,以立德树人为目标,立足自身定位、挖掘精神内涵、创新教育载体,共同努力,紧密合作,继续发挥钱馆的优势,打造一流的育人文化基地,引导广大群众学习钱学森爱党爱国的政治品格、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为学校早日跻身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添砖加瓦。




供稿:张馨方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