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馆与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举行共建签约仪式

2013年12月11日


为更好的推动“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三公里文化服务圈”建设,在思想教育、科普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1211日上午,钱学森图书馆与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共建签约仪式暨航天模型捐赠仪式在钱学森图书馆一层航天模型展示区举行。


总装备部钱学森办公室秘书顾吉环大校、李明上校、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柯卫钧、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党群工作部部长曹继玉、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陈沁、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健、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出席签约仪式。出席仪式的还有钱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张凯、征集保管部部长魏红等。张凯在仪式上致欢迎辞,柯卫钧发表讲话。随后柯卫钧和钱永刚共同就双方开展共建合作签署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柯卫钧还代表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向钱学森图书馆捐赠了一枚110的长征火箭模型。该模型为上海航天院下属的航天设备总厂专门为钱馆制作,以支持钱学森图书馆的建设。捐赠仪式上,柯卫钧、朱健、顾吉环和钱永刚共同为火箭模型揭幕。随后,朱健向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授予了捐赠荣誉证书。


今后,钱学森图书馆与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双方将以共同开发、共享资源、共建文明为宗旨,弘扬钱学森精神与“两弹一星”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开创新时期爱国主义教育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