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钱学森旧居,学雷锋精神 ——钱馆志愿者赴钱学森旧居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2021年03月09日


3.5日下午,钱学森图书馆志愿者管理委员会成员及部分志愿者赴上海钱学森故旧居参观学习。钱学森旧居坐落在上海市长宁区愚园路1032弄岐山村111号,曾是钱学森1947年回国和1955年归国后与父亲团聚的地方。




钱学森曾说他一生有“三次激动”,其中的一次激动便是看到《史来贺传》中作者把他的名字和雷锋与焦裕禄的名字写在一起,他感到很激动,他觉得自己是优秀劳动人民中的一份子,觉得十分光荣。钱学森一生激动的不是自己得到了什么,而是自己为国家为人民做了什么。在“学雷锋纪念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钱馆志愿者们有幸聆听了旧居志愿者林老师的讲解,在林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学习了钱学森事迹展览和愚园路这条历史文化街里走出的爱国商人和革命家们的故事。





守望相助,合作发展。在参观后,钱馆志愿者管理会成员与江苏路街道的工作人员进一步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并商讨后续合作事宜,钱学森图书馆与钱学森旧居都是钱学森事迹、精神的宣传展示平台,在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初步拟定后续合作事宜,钱馆志愿者团队有幸借此机会进一步充实旧居志愿者队伍,搭建新的服务平台,以“学雷锋纪念日”为起点,借此机会更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学雷锋精神。






图文供稿:钱馆志愿者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