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思想研究与成果传播合作共建研讨会在我馆举行

2021年03月31日


2021年3月30日,钱学森思想研究与成果传播合作共建研讨会在我馆举行。钱学森生前秘书李明,军事科学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陈锐,朝华出版社副总编董昊佳等一行来我馆商讨合作共建事宜。钱学森图书馆执行馆长张凯,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盛懿,党总支副书记魏红,馆长助理兼学术研究部部长张现民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魏红副书记主持。






合作双方就“钱学森资料陈列室”“钱学森知识体系建设工程”“钱学森学术成果外译”等相关事宜,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和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的意向。双方都表示,2021年是钱学森同志诞辰110周年,希望通过合作共建实现优势互补,积极推动钱学森资料共享、学术研究、成果外译以及科学精神传播等各项工作的发展,进而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讲好钱学森故事、讲好中国科学家故事,激励中国科技工作者在新时代奋力拼搏。


 


合作共建研讨会开始前,李明、陈锐等人一行在盛懿书记陪同下,参观了我馆的基本陈列展览“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和专题展览“遥望比邻”,并给予高度评价。



撰稿:仰   望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