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惠民先生向我馆捐赠珍贵文物

2021年04月02日


4月1日下午,孙惠民先生捐赠仪式在我馆举行。参加捐赠仪式的有孙惠民先生、叶仁和先生、王桂环女士。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盛懿,陈列展览部部长张珊珊,征集保管部部长吕成冬等人参加捐赠仪式。


 

孙惠民先生介绍纪念封相关情况


孙惠民先生捐赠的珍贵文物是中国首枚T—7M探空火箭发射35周年纪念封和中国首枚T—7探空火箭发射成功60周年纪念封,其中第二枚纪念封上有T—7探空火箭总工程师王希季院士的亲笔签名。在捐赠仪式上,孙惠民先生作为T—7M和T—7探空火箭研制的亲历者、参与者,详细介绍了两枚火箭从研制到发射的过程,以及研制过程中的感人故事。

盛懿书记代表钱馆接受捐赠,并向孙惠民先生颁发捐赠证书。在捐赠仪式上,盛书记表示我馆非常重视文物捐赠工作,这些珍贵文物的捐赠不仅丰富了馆藏,同时也将会在陈列展览和社会教育中发挥重要作用;尤其是通过考证文物背后的故事,能够展示新中国科技工作者为国家科技事业而献身的奋斗历程,从而在讲述故事的过程中传播好中国科学家精神。

捐赠仪式结束后,孙惠民先生一行还参观了我馆基本陈列展览。



撰稿:仰    望

摄影:吴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