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举行清明祭扫仪式缅怀钱老

2021年04月02日


4月2日清明之际,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举行祭扫仪式,深切缅怀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同志。钱学森图书馆执行馆长张凯、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盛懿、党总支副书记兼工会主席魏红、原钱馆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周平南、钱馆原馆长助理兼陈列展览部部长史贵全以及钱馆全体馆员、志愿者代表、物业工作人员代表等共同出席了本次祭扫仪式。仪式由钱馆党总支副书记魏红主持。


 

上午九时,全体人员着深色服装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钱学森铜像前凭吊钱老,怀着对钱老的无限追忆,为钱老敬献花篮。张凯、盛懿、周平南、史贵全上前为花篮整理绶带。随后,全体人员向钱老铜像鞠躬致敬,并依次上前敬献百合并绕铜像一周,瞻仰铜像,缅怀钱老。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钱学森诞辰110周年、钱馆建成10周年之际,在这一意义非凡的时间节点,钱馆全体成员缅怀钱老,寄托哀思,并将以对钱老的无限景仰和追思为动力,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继续传承和发扬钱学森爱国、创新、奉献精神,为钱学森事迹与精神在全社会范围内的广泛传播,服务学校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工作,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钱老诞辰110周年和建馆10周年的重要纪念时刻。




供稿:张馨方

摄影:吴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