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钱学森的初心与信仰"临安博物馆展出

2021年04月01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钱学森同志110周岁诞辰。为庆祝党的生日,弘扬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的崇高精神品质,由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和杭州市临安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的展览"选择——钱学森的初心与信仰"在临安博物馆正式展出。展览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向人民科学家致敬!

本次展览于4月1日下午两点正式开幕。钱学森之子、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教授、区政协副主席裘小民,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钱铮,区政协原副主席张亚联以及区政协办公室、区政协文史委、区文旅局以及各地钱氏后裔代表、博物馆所在社区代表、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出席开幕式活动。



开幕式现场


钱永刚馆长宣布展览开幕


杭州市临安区政协副主席裘小民女士在开幕式上致辞


展览开幕式由区文旅局副局长黄灵华主持


开幕式上博物馆馆长鲍伟华介绍展览策展情况


开幕式后,领导嘉宾在讲解员带领下共同参观展览。




“选择——钱学森的初心与信仰”展览受发展心理学启发,从个体与国家、时代关系中,以“人生选择”为视角探索了钱学森一生的成长故事。展览主题意在连接观众、引发共鸣,并启发观众对展览中所蕴藏的“初心”“爱国主义”“个人发展与家国时代”“科学与政治”等深层次议题的思考。展览自2019年12月11日推出,累积接待观众4.7万人次,为社会各界观众提供专题导览近200场,并针对校园内外、青少年与成年观众、党员群体、文博专业师生同行等各类“博物馆用户”,推出个性化导览、讲座、分享会、观影等多样化教育项目,活跃于线上线下的多个平台。2020年8月,展览入选国家文物局2020年度100个“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征集重点推介项目。




展览现场组图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pP7Olbuf-r_ltadoRlW9q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