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钱学森试卷引发全网热议

2021年04月20日


【编者按】

日前,上海交通大学迎来125周年校庆,新建成的校史博物馆展品——钱学森试卷再度成为焦点。这份试卷的卷首时间为1933年6月,课程为水力学(Hydraulics),考卷不仅书写工整,整洁漂亮,而且解题一气呵成,6道题全部解答正确。只最后一题公式推导中“Ns”漏写了一个“s”,被扣去4分,得96分。

目前,钱学森试卷已被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并引发全网转载热议。




【相关新闻链接】

共青团中央:钱学森做的试卷你见过吗?100年前学霸的笔记,工整得像打印的

央视新闻:这是钱学森的考卷!网友:果然是学霸

中国青年报:上新了!钱学森做的试卷见过没

人民日报:钱学森做的试卷你见过吗?60多年前学霸的笔记,工整得像打印的

青春上海News:青年时评|从钱学森被扣4分的试卷里,我们读出了什么?

学习强国:钱学森试卷火遍全网,给了我们哪些启示?

中国航天报:围观钱学森的试卷,仅扣4分是因为……

教育部新闻办:穿越时光,看看4位院士读书时的试卷和笔记长啥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