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与航空航天”——中国自动化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在我馆揭幕

2021年04月26日


4月24日,恰逢中国航天日,也是中国自动化学会成立六十周年,中国自动化学会科普教育基地——自动化与航空航天在钱学森图书馆揭幕。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管晓宏教授,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会原副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席裕庚教授,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巴黎高科工程师学院中方院长李少远教授,上海市自动化学会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关新平教授,钱学森图书馆执行馆长张凯,上海交通大学电院自动化系主任杨博,电院自动化系党总支书记李柠,中国自动化学会代表唐竹青、陶则宇,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揭幕仪式。仪式由杨博主持。


张凯致辞


张凯代表科普基地单位致欢迎词,介绍了钱学森图书馆的相关情况。


关新平致辞


关新平代表科普基地承担单位致辞,介绍了电院的整体情况。关新平表示,在中国自动化学会的指导下,在钱学森图书馆和电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有信心建设好、宣传好“自动化与航空航天”这一科普教育基地。


全体嘉宾揭幕


全体嘉宾上台,共同为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院士寄语


管晓宏表示钱学长是两个交大的共同校友,“两弹一星”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科普基地的工作将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的国家荣誉感与民族自豪感。


李少远致答词


李少远致答词并介绍了科普基地近期活动安排。他表示,基地将以老一代自动化事业的开拓者事迹、新一代自动化人丰富的创新成果为宣传内容,普及自动化学科的科学知识,弘扬自动化学科的科学精神。



原文链接:https://www.seiee.sjtu.edu.cn/seiee/info/3255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