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馆教工第二党支部与仁济医院机关党务管理支部开展联组学习暨结对共建活动

2021年05月07日


2021年4月30日,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教工第二党支部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机关党务管理支部联组学习暨结对共建活动在钱学森图书馆举行。仁济医院党办主任、机关党务管理党支部书记沈璐,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魏红,钱学森图书馆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茅艳雯以及双方党支部委员和支部党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双方支部书记首先简要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随后,双方支部签署合作共建协议书并互赠纪念品。未来双方将充分运用各自资源优势,进一步宣传弘扬钱学森精神、交大精神与抗疫精神、仁术济世精神,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围绕“航空航天、科技创新、钱学森精神、医学人文”等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共建活动。


 


签约仪式后,双方支部党员共同听取了2020年仁济医院援鄂医疗队员、“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获得者叶佳琪同志关于援鄂抗疫经历的讲座分享。大家认真倾听叶佳琪同志讲述武汉抗疫一线的亲身经历,以及包括仁济医院在内的上海援鄂医疗队员守望相助、冲锋在前的感人故事,让在场所有党员再一次感受到疫情期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力量。


 

魏红副书记在活动最后讲话。她希望今后双方能够以此次支部共建为契机,聚焦搭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科普教育基地共建共享平台,进一步探索长期合作机制,共同为提升学校、医院教学科研质量、文化建设以及社会影响力作出贡献。


 

 

共建活动前,共建支部一行还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