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档案局原局长、中央档案馆原馆长杨冬权参观钱学森图书馆

2021年06月03日


6月3日上午,国家档案局原局长、中央档案馆原馆长杨冬权莅临钱学森图书馆参观指导,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执行馆长张凯、党总支书记盛懿等陪同。



参观开始前,张凯执行馆长简要介绍了钱学森图书馆筹建情况和开馆十年来的主要工作,钱永刚馆长代表钱学森图书馆向杨冬权局长赠送了《钱学森精神读本》《钱学森说——一名中国科技工作者的自白》等出版物。

步入展厅,杨冬权局长对“升腾的智慧”展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钱永刚馆长介绍了该展项的灵感来源和设计理念,杨冬权局长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用钱学森的手稿作为图书馆的标志性展项,这是活化利用档案资源的一大创举,值得借鉴、推广。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杨冬权局长参观了馆内的基本陈列“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对钱学森的杰出贡献和崇高风范深感钦佩。在看到第三展厅中展出的钱学森归国时的行李牌、克利夫兰总统号升舱证明等文物资料时,杨冬权局长非常感慨,他说,钱学森一家当年细心留下的这些物件成为今天珍贵的档案资料,这值得今天的每一位档案工作者深思。



参观结束后,杨冬权局长与钱永刚馆长、张凯执行馆长、盛懿书记进行了简短的交流,杨冬权局长指出,钱学森不仅是伟大的科学家,也是一位伟大的思想家,未来钱学森图书馆可以利用丰富的馆藏资源,更多、更好地展示钱学森晚年博大精深的思想和关于社会主义建设的真知灼见。



摄影:肖  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