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图书馆、凯原法学院、国务学院、交大出版社联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6月04日


6月2日,钱学森图书馆、凯原法学院、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和交大出版社在钱学森图书馆举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党史学习教育联组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杨振斌,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钱学森图书馆执行馆长张凯主持学习。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盛懿,凯原法学院党委书记汪后继,交大出版社党委书记钱天东先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精神,并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本单位工作实际情况作专题发言。

蒋红珍、刘帮成、李芳、钱永刚、周鹏、胡加祥、孔祥俊、张现民等与会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结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题,围绕在哲学社会科学各领域如何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行了交流。

杨振斌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三新一高”要求,学习以钱学森为代表的科学家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学校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强大动力,为国家培养出一批又一批有觉悟、有担当、有情怀、有境界的创新人才,为推动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作出应有贡献。



在联组学习前,与会同志还共同参观了钱学森护照、手稿等钱馆珍贵馆藏文物。



摄影:武新民

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