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党校处级干部一行来馆参观

2021年04月15日


4月13日下午,市委党校处级干部一行专程赴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参观,并聆听了钱学森图书馆学术研究部部长张现民带来的《钱学森的艰难归国之路》微党课。 


 


通过参观和学习,来宾们被老一辈科学家钱学森冲破藩篱投身报国的爱国之志所打动,被他孜孜不倦的求学热情和严谨认真的科学精神所折服,被他呕心沥血投身新中国“两弹一星”研发和为航天事业所作出的卓越功勋所震撼。


 


参观结束后,张现民部长又以大量的历史事实和文献记录,以实事求是的角度和深厚的爱国情怀,为来宾们详解了钱学森在那段蹉跎岁月中的艰难归国之路。从钱老被重重监视与调查,处境水深火热,到回国行李被扣押,钱老被关押进监狱,再到听证会上,钱老面对古尔丘的步步逼问,无论何时都不在祖国的问题上让步,钱学森高尚的品格、敏捷的思维和赤忱的爱国之情令人肃然起敬。

 



供稿:王菲